基礎系列│在自由與障礙之間我如何達到目的,那就是我的本事

【思考的原理及賀伯特專業課程演講系列】

書加演講課程研修結業 成功心得

在《山達基:思考的原理》中,提到存在的三種狀況:是─做─有,我在這裡學到我先要有怎麼的身分,然後我去實作、去執行,然後去得到,擁有我要的目的。

最近我就用這種方式去處理工作上的事,在工作上的某個是之身分所做的事,因為有人加上有新人,它被改變了流程,而我認為這非常地混亂,所以我去釐清這個職務(是之身分)是否有改變。另外運用ARC(親和力-真實性-溝通,構成瞭解)去溝通,然後是之身分的改變,也改變了我的實作(流程、規則),然後去達成我認為在這個職務上應該要達到的清楚而且可查的結果,這些步驟,改變我混亂的局面讓我重新掌握工作上的流程,而得到在工作上的肯定。

另外生命是場遊戲,遊戲的要素是障礙、自由、目的,所以既然是「遊戲」,那就不要太嚴肅,好好地玩一場。因此有時在工作上、生活上有些不愉快時,我會忽然想到這句話:「生命是場遊戲,那我不高興什麼?」要玩一起玩,誰輸誰贏尚未知,即使輸了,另外一場我可能贏,這樣的念頭一轉,我的情緒度更加上升,而且當我有不愉快的時候,那個點就是個障礙,那就運用ARC去溝通、去處理。不行,沒關係,那就是障礙,障礙之外就是我的「自由」,在自由與障礙之間我如何達到目的,那就是我的本事。

運用這個原則,真的有體會到「生命是場遊戲」。而且用遊戲的心態來過生活,我覺得可以一直保持著高情緒度,即使不小心下降了,也可以很快地提升上來。

─侯小姐

#成功心得 #山達基思考的原理 #賀伯特專業課程演講系列 #基礎系列 #黃金年代知識 #學習 #思考 #OCA #牛津能力分析測試 #免費分析 #大安中心 #山達基 #山達基大安理想中心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