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系列閱讀及應用的成功心得

山達基│基礎系列│打破一些舊的藩籬,重新了解、知道什麼才是生命的真相

《山達基:生命新觀點》

書籍課程結業 成功心得

《山達基:生命新觀點》說的就是一些新的觀點,打破一些舊的藩籬,重新了解、知道什麼才是生命的真相。

在這個課程中,重新了解什麼是偉大,書中提及:「真正的偉大,就是不因他人對自己的惡行而改變。而一個真正偉大的人會愛他的伙伴,因為他瞭解他們。」

還好,我沒想要當偉人,我也不想知道這偉大的秘密,去愛一個對我不好的人,想都別想!但是這次我重新再讀一遍,寫了作業,我發現那些想法不見了!我才發現這些想法讓我好沉重。當我決定「改變」,我頓時輕鬆起來,原來去「愛」一個人比「不愛」一個人對自己比較好,這是雙贏!

另外書中「我的哲學」這一篇,讓我感動落淚,感謝賀伯特先生的無私,我們才有機會重獲自由,瞭解真相,也藉由他的親身經驗,讓我相信我是有希望的,而且我得自助,我還要去幫助。「生活是一種群體的努力,沒有人能獨自生存」(節錄自「品格、司法與動力」這篇),所以我要幫助,要去「愛」。

◎侯小姐 111.5.11

山達基:生命新觀點-侯小姐-20220511

觀賞書中那些以影片的方式,呈現L. 羅恩 賀伯特開創性的作品→L. 羅恩 賀伯特圖書館呈現

#成功心得 #山達基生命新觀點 #基礎系列 #黃金年代知識 #學習 #OCA #牛津能力分析測試 #免費分析 #大安中心 #山達基 #山達基大安理想中心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