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達基聽析│自我領悟後我獲得的能力是敏銳度提升、感知力提升

【山達基聽析收穫】生命修復

自我領悟後我獲得的能力是敏銳度提升,感知力提升。

在聽析之前我會很堅持我對事情的看法及做法。並且認為責任的定義是辛苦的並且很有壓力的,有如長期負載著一個不能放下的擔子。我堅持我的觀點與做法很簡單,因為我想減輕我的責任重擔。我一直認為我沒有堅持,我的努力會前功盡棄,並且讓責任越來越重。但事實上,還是一直加重。

透過聽析,在自我領悟的過程中,我自己找到了一個新的思維路徑。過去我讓媒體,社會氛圍,工作職場上的交鋒,讓我覺得這場人生的戰役很辛苦,只能不斷的戰鬥才能更好,但事實上沒有進展。身為一個領導者,一群雁的帶頭鳥。如果我沒找到新的路,團隊誰找得到呢?這條新的路徑如果沒有讓自己靜下來,好好審視自己的過去,仔細再走一次那個心情。是不可能找到的。 聽析讓我有機會能靜下來,好好的,沒有干擾的思考。

自我領悟後我獲得的能力是敏銳度提升,感知力提升。同一個問題在我面前,我過去會只認為就一兩條路可以走,感知察覺提升之後可以更明確洞悉問題的所在,找出更多可以選擇並且達到目的的路。進而不會被現實生活,工作領域的問題掌控,而是我反過來掌控這個情況,讓問題變小或消失。一切在自己。

我會希望讓自己的家人,公司團隊的夥伴也來經歷。找到自己的答案,這樣在運作上會更加有效率。其實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領導者。能先帶領自己這個身體,才能有效率的升任帶領別人的責任。

◎姜先生/總經理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