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系列閱讀及應用的成功心得

山達基│基礎系列│讓我從混沌至清醒

《山達基:生命新觀點》

書籍課程結業 成功心得

書籍的編排,讓我從混沌至清醒。最後「我的哲學」一篇更是讓我瞭解到 L.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偉大,留下來常人所無知的知識,這些知識增長大眾的智慧。他的不藏私,令人佩服。

道理、理論人人會講,而賀伯特先生一開始就開門見山的告訴我們“如何學習山達基”:「首先自己該確認的是山達基的運作原理是否和它的陳述一致?它是否能達到它所承諾的效果。」不是像一般哲學理論,利用大眾的“愚知”來告訴大夥要相信他,只因為他是某領域的專家。

這本書涵蓋的領域太廣,我想我得來試試賀伯特先生告訴我們的“知識”「壓抑與壓迫是造成憂鬱的基本因素。若能解除這些因素,人就能抬起頭來,就能健康快樂地享受生活…一般人喜歡健康快樂。他們喜歡有能力理解事物,而且他們知道通往自由之路,仰賴的是知識。」朝向“通往自由”前進,共勉之。

◎陳小姐/家事達人

山達基:生命新觀點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