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戴尼提聽析-成功心得

戴尼提專業聽析│成為更加理性、更加平穩、及更不易受他人情緒干擾的人

【專業戴尼提聽析】

聽析成功心得

在進入聽析前,我便清楚自己在心靈機制的哪些部分出了問題。沒有人知道~我在去年(106年)3月間,曾曆時一個多月沒日沒夜且非常不理性地趴在某網路社群中,攻擊一些非品格的人們。在網路上,我像個正義魔人般罵到難以自拔且心力交瘁。但事後冷靜下來卻被自己的行為嚇到,想說自己是瘋了還是被魔鬼附身?平時滿臉笑容親和力十足的自己,這些年來為何只要看見類似人物及事件,便會悍然出招?甚至我到外地旅遊,只要看見非品格的人,也都會無法冷靜無法理性溝通、且會即刻出擊糾正對方行為,常令孩子在旁邊緊張到不行,生怕媽媽會被人修理。

在105年下旬至106年中旬,我上完整套人生改善課程(共五本書),也接觸到戴尼提的技術~了解世上幾乎所有生物都有「反應式心靈」(簡單說便是生物學說上的名詞:條件反射),亦即我們常說「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」的那種心靈機制。但人類是擁有「分析式心靈」(即理性分析事物)的高等生物,若因一次被蛇咬~便永遠怕草繩,這類思維模式一定會影響到我們的行為模式。反應式心靈就像我們心靈中的惡魔,只要一有機會便會出來作亂,讓人失去理智,也讓人做出偏差錯亂的決定及行為,令自己痛苦更令他人痛苦;且因類似事件一再複演,也令自己及他人一再痛苦,形成惡性循環,直接衝擊到自己個人、婚姻家庭、工作及事業的運勢。

那,我要如何消除這些影響我生命及事業的負荷呢?對,戴尼提技術。戴尼提即穿越之意,經由中心內專業聽析員,一對一、帶我一次次往返、一次次穿越我內心深處反應最大、負荷最深的那些區塊,將曾經被傷害的印痕擦除,讓它由反應庫歸檔至理性的記憶庫,讓我不再因反應式心靈之條件式的反應錯失良機,讓我成為更加理性、更加平穩、及更不易受他人情緒干擾的人,也不容易因別人偏差錯亂的行為及情緒所影響。讓我更懂得解讀他人、也讓我更懂得包容周遭親友某些不理性的行為。

現在~我甚至產生興趣想學會這套技術,希望未來運用這套技術去幫助別人,成為一個外圍聽析員。因為不難且人人可以學會,但先決條件是~我們個體本身必須是一個守口如瓶、有品格的人,如此~才能將外圍聽析員的帽子戴正。

◎郭小姐/藝術家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