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戴尼提聽析-成功心得

專業戴尼提聽析│找到這個根源真的讓我豁然開朗

【專業戴尼提聽析】

戴尼提是個很奇妙的技術和過程。一開始抱持想提升自己改善自己,卻是為此技術感到疑惑的展開課程。從一開始回到自己感到不舒服的開始,找出被什麼壓抑,透過不斷讓自己回到那事件那個當下,去經歷讓自己不開心的點,從中獲得開朗、諒解。

有時候和家人的衝突,都是來自於我加諸的情緒,以及我期待對方能給什麼回應。但每個人都是個體,不是我的複製版,當達不到雙方共同點時,應要有更好溝通方法、溫和的說法,才不會一開始就發生衝突。

來到親人過世的事件,往往都是悲傷、遺憾,感嘆生命短暫,老天捉弄人。但透過二伯的離去,領悟到有限的生命中,無法預測分離到來的時間,更應該要過好每一個當下。二伯過好他的每一天、熱心助人,朋友很多,豐富經驗,是義消隊長。離去雖然悲傷但卻不遺憾,對於死亡、分離,我相信沒有人可以是準備好的。但要如何不遺憾、不悔恨,這一天來臨時,希望我自己不是懊悔「早知道不要吵架」「早知道好好說話」「早知道我們就一起吃好料」太多的「早知道」都已成過去。

小時候的過往複製到我長大當了媽媽,我用相同方式對待孩子,總會說「都是你啦!」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,雖然意識到自己不好的想法,不能加諸在孩子身上,但是透過戴尼提,讓我發現原本我以為媽媽都認為很多事都是我的錯,都是我造成的,但事實不是如此。

一個事件、一句話卻一直反覆在我心靈發生,導致我才是一直這樣對待我的孩子和先生。找到這個根源真的讓我豁然開朗。媽媽不是這樣一直對我,我也不需要這樣對待家人,停止這錯誤的複製。

這次專業戴尼提,讓我在家人之間找到解套方法。其實我好,大家也可以共好,有個幸福的媽媽就有個幸福的家庭,沒有什麼事情是需要爆炸才能解決的。耶!

◎雷小姐 111.12.15

Bookone-20221215-雷小姐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