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系列閱讀及應用的成功心得

山達基│基礎系列│每個人都能走在快樂之道上,那我的生存就大大提升了

【快樂之道】

書籍課程結業 成功心得

「快樂之道」以前讀過、我也聽析過,我知道我是快樂之道的司機,但是總覺得,這本書怎麼有點沉悶感,所以要分享的第一個收穫,就是我發現沉悶感的來源了,那就是書中說的:「針對『成為好人』這個觀念,可能是因為這個人對這個詞有誤解。」對啊!要成為好人要有美德,那我會先累死,這個不行、那個不行,我最好都不要動,比較不會錯,而這又違反希坦的本性,所以我覺得很沉悶。

另外,我會送給朋友、同學「快樂之道」,並且告訴他們,想要快樂,就是要遵守這幾個守則就好了,尤其是19、20條,用我們的話說就是: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,己所欲施於人。」這真的超棒,我超喜歡的。但那是我拿來說教給別人的,不是我拿來執行的,這是我的發現,我的收穫:要成為快樂之道的司機,那就要自己「開」,自己走上快樂之道。

這幾條的守則都是在生活,生活中的每一步依此書的守則來走,就可以不用擔心或離開邊緣。這些守則對我來說就像遊戲中的「障礙」(指規範),其他的就是我的自由了。也期待大家都能來讀這本書,每個人都能走在快樂之道上,那我的生存就大大提升了,大家也都一樣。

◎侯小姐 111.8.10

快樂之道-侯小姐-20220810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