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系列閱讀及應用的成功心得

山達基│基礎系列│我覺得在察覺力上提升很多

【山達基:人類的歷史及技術88】

書加演講課程結業 成功心得

以前我是觀察到人類對於促犯動機非常在意,但對於自己的越軌行為則是能閃則閃,假裝從來沒發生過。在看了「人類的歷史」中「應得行為」和「應得揭發」後,我如當頭棒喝,這才叫做因果關係、因果循環。所以,在一次和主任溝通中,我覺得他的回應讓我不舒服,若是以前,我會怪罪對方,為什麼這麼想、為什麼說你對我做了什麼。

但是在此次的當下,我竟然想到「應得行為」和「應得揭發」。我檢討我說話的模式、口氣,我去改善它。結果又有一次,主任對我說出一模一樣的話,但卻是笑瞇瞇的說,而不是以前那種貶低、生氣的口吻。這讓我發現這有效:不是去怪罪他人,而是我有做了什麼「應得行為」而導致了「應得揭發」。也因為這樣,我不太容易生氣、去怪罪別人,我會先改善自己。當然,並非說我就一定是錯,我只是會去檢討掃描一下自己,是否有「應得行為」。

另外,獲得了這些資料和原理,我更知道我在聽析什麼。而且我也更願意、更知道如何和聽析員合作。尤其是時間軌跡的問題,不必害怕有多久前,只要出現就大膽說出來。另外,我知道聽析要聽的是希坦,而非基因實體。在生活中,我更知道我是個希坦,不是身體。在處理日常事務上、工作上,我盡量以希坦的是之身分來處理,而不是用身體(反應式心靈)來應對。我覺得在察覺力上提升很多,因為在這次的課程中,我們人類的歷史軌跡告訴我,同時我也確定,我是希坦,我不是我的身體。

◎侯小姐

山達基人類的歷史和技術88軌跡上地球之前的事件演講課程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