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版戴尼提研習班—我想我有一天一定要成為聽析員,我相信對自己和幫助他人是很有用的技術

成功心得──新版戴尼提研習班

這幾天為了處理自己工作和家庭的狀況,整個人昏昏沉沉、又胃痛(我過去是重來不胃痛的人)又拉肚子(我幾乎不會拉肚子,只有PTS(註一)的時候才會),所有感冒症狀都浮上來了。我已經是在中心很久的學員,我知道自己因為在生活狀況中過去很多東西被再刺激,大安中心執行長除了協助我,去做最佳的處理,也排了這場聽析。我更體認到一個人的改變和穩定,必須經過環境的改變、教育(知識的提升)和聽析,要同時並進。
聽析進行中我也突然了解,為什麼在聽析裡要用示意,目的不是為了回答待清新者,而是能適當的去控制整個聽析的節奏,並適時的去找出以及釋放待清新者的負荷,使聽析進行下去。這讓我領悟到示意用在生活中的溝通中,也是適當的。我想我有一天一定要成為聽析員,我相信對自己和幫助他人是很有用的技術。

註一:PTS:潛在麻煩來源的縮寫…更多資料在生活改善研修[人生不再有低潮]
◎102.03.16願意公開

◎周靖書◎

 

處理身心性疾病的源頭

賀伯特戴尼提研習班

.專業級輔導員協助.實際操作.

閱讀資料.使用這些工具.享受自己的收穫.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