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達基│基礎系列│「欣賞」實在是太重要的生存要素哇!

《要素:欣賞與是之身分的復興》

演講課程結業 成功心得

人們擁有是之身分,是為了得到注意力,這資料解答我們每個人來到這世上,抓住每個角色其背後的真正原因。一些冠冕堂皇的身分、使命感,令我一笑泯之。一個精神個體是如此的渴望贊同的注意力,導致如果看不到自己所得到的注意力時,就會產生偏差錯亂行為。

「欣賞」令我如何增進良好ARC,有更深的真實性,親和力、真實性、溝通全建立在欣賞的基礎上。

「要素」的課程,顛覆了我對「經驗」的錯覺,原來「憑經驗來知道,那就是你能犯下最離譜的錯誤」,經驗一再提醒自己過去的失敗,往往使自己卡在過去的時間軌跡,無法處在目前時刻(所以,爾後我要避免去指責別人犯錯的過程,而是以「目前我們要如何修正狀態」才是最佳處理方式)。

一個有自信的人,從來不需要依賴經驗去設想未來,他能夠「是」某個東西。這也是目前教育要深思的課題,資料並非是知識,確定感才是知識。提升〈兒童〉是之身分和其潛能,在目前時刻教育兒童,好讓他適應他的未來。不管我們是在教育孩子精通科學或是操縱他的身體,我們一定也要教他預先設想一個未來的是之狀態,否則他就無法解決問題。

進山達基以來,我一直是在尋找生存的資料,因為我以為資料就是知識。從「要素」中,我更清楚「確定感」才是知識。因為資料若沒有經過自己的咀嚼、應用,它還是它本身,是無法成為自己的知識。利用資料,自己再內化、應用、轉換成可供自己使用的無限能量,並且自己是這能量的唯一執行者,這才是最真實的「知」。因為一切操之在「我」。

順帶一提,自念基礎系列書加演講課程以來,我一直存疑賀伯特先生為何要發表這麼多的模想聽析。似乎現今也沒採用這些聽析技術。因為沒有真實性,想必其中有誤字,所以我在上新課程時,都會再清出些誤字,並且再去翻閱重讀之前的課程,而對資料更有確定性(原來有誤字,真的會一片空白,真不知以前在唸什麼)。

有確定性,我就更能在生活中印證應用,重拾知的能力。就好像挖到寶藏般的興奮滿足,感覺自己被灌注滿滿的能量。這也是我依年代上基礎系列書加演講課程的收穫之一。

因為對模想有真實性了,終於我也理解念力設定的原理了。在自己的宇宙,不同的時刻,有不同的觀點。自己的空間,要放置什麼物質、能量,純然可以由自己天馬行空去想像,就看你要「是」什麼。所以,我變得不嚴肅了。以前我會執著自己設下的錨點〈目標〉,流動被卡住無法到達而沮喪、失落。現在,我可以隨時要「是」或「不是」那個是之狀態,就是換一個觀點,改變錨點罷了。希坦獲得自由,這也是我當初進山達基的初衷。

感謝LRH的技術,令我更上一層樓。

◎陳小姐/補教老師

山達基8-8008和要素演講課程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