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達基聽析│ 我可以自由地提及任何事物

山達基聽析收穫│擴充零級

證實完成 成功心得

我可以自由地提及任何事物 , 更理性地提出我的觀點,和其他人交流、溝通

耶~真開心,其實對我來說,完成這個等級有一種處在目前時刻溝通的感覺。之前雖然完成生存程式,已經非常有和目前所處的環境有連結,以及沒有時常掉入時光迴圈中,但零級聽析使我可以突破「心防」

我以前要表達一些想法或意見還是自己的決定,總需要思考半天,說出來的,或是文不對題、詞不達意、迂迴曲折……(反正作文評語裡面不好的那幾項都發生在真實生活的溝通裡了),致使最後自己感到很挫折,別人也不清楚我真實的想法;最後,我還是個在象牙塔裡寫劇本的人,沒有辦法通無阻地表達自己,但現在我可以了。

而且我也發現,溝通不是只有對著另一個人,或是另一個人對著我,當我在經歷其他人之間,以及和自己之間的溝通時,那也影響著我。有一些隱藏的衝動,就會導致偏差錯亂。

語言、腦子裡的思想是拿來讓人們更文明的工具,不是使人互相攻擊、鬥爭、批評和貶低的武器。但看看四周,這些人們大多數都沒有使用言語、使用溝通來讓生活變得順暢,卻是因為意氣用事、情緒不適當,或逞口舌之快,造成眾多人與人之間的戰爭……

通過這一等級,我感到我可以自由地提及任何事物,在合適的人面前、時機點,以及更理性地提出我的觀點,和其他人交流、溝通。真是感人!

陳小姐/中心職員 112.7.11

零級-陳小姐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