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定自己操之在你

山達基│自信的秘訣│變成一個令人信任、具有勝任能力及更加自信的人

【自信的秘訣】

研修結業 成功心得

關於「自信的秘訣」這門研修,有向人們闡述了如果我們懂得觀察事物的真實性、懂得如何學習、懂得就未知的事物而一再練習,而使自己擁有某些專業技能,及對事物所展現的勝任能力、及專業,那我們就能夠擁有多一些自信的能力。如果一個人自我信任度夠高(即:強烈感到自己是個誠實、善良、可靠的人),再加上具備各項專業能力,那麼這個人一定也會是一個自信的人,也擁有寶貴自尊心及安全感。

在讀此課程教材的過程中,我學會了如何去教孩子學習生活技能(煮料理),我會忍住不動手幫忙,訓練孩子自己動手,也願意動手去學習。在工作中,我會先將工作環境打理清楚,雜事處裡完,然後開始接觸自己一直害怕去接觸的新的專業,秉持書中已確定的學習方法,將問題一一突破,從不熟到熟悉,再到專業,變成一個令人信任、具有勝任能力及更加自信的人。

◎郭小姐/行政主管 106.6.28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