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學習手冊

山達基│基本學習手冊│我學會了分辨小朋友目前是出現哪一種的學習障礙

成功心得──基本學習手冊

你知道在所有台灣的教育中並沒有一個科目教你如何「學習」嗎?現在很多父母親或是教育者遇到孩童分心、不聽話或是不受控制時,容易採用所謂「心理專家」的建議,轉介去看診,最終孩子可能一生得依賴副作用一籮筐的危險藥物,賠掉他的童年體驗快樂的能力,只為了能夠好好的坐在那張椅子上乖乖寫作業。
大安中心的學員詹小姐,他的姪子在過去也曾有同樣的問題,並且被他的導師建議去吃藥處理所謂的「過動」現象,可是詹小姐不同意這樣的解決方案。現在他擁有學習技術的知識和技能,幫助她的姪子學習,彼此相處和學校間的狀況也逐漸改善了!
看看他結業的心得怎麼說;
家裡有個讀小四的男孩,大部分都是由我陪伴他寫回家功課。
但他寫作業時常會分心、愛講話、生氣、不配合或是寫字還要和你討價還價等等。
我時常被他搞得情緒失控,然後就會對他發脾氣,兩人的親子關係常因學習問題而起衝突,我很困擾也很想突破這現象。
在上了「基本學習手冊」之後,我學會了分辨小朋友目前是出現哪一種的學習障礙,然後再運用所學的方法去處理掉這個學習障礙。
現在我們的親子作業時間,關係改善了。學校老師在聯絡簿裡寫紅字告狀小朋友在校的學習態度不良時,我已不會再受影響了,因為我知道那都是學習障礙的問題!
很高興我在他還是國小時能上這門課程,提早學習,若他在學習的路上「誤字現象」(因跳過不了解或誤解的字詞或符號,而產生的心理及生理的反應)一直能沒處理,便會放棄那學科;上了國中若放棄學科,就容易成群結黨搞怪,也較易走入歧途。
希望家中有小孩的家長和教育者們都能來上這個課程,幫助孩子度過學習障礙。

◎詹小姐◎

 

把你生活上想學的科目

真正的學以致用!

基本學習手冊

課 程

.專業級輔導員協助.實際演練.

閱讀資料.使用這些工具.享受自己的收穫.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