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達基聽析│拋開世俗的眼光去做自己。

【客觀性聽析個案完成】

證實完成 成功心得

從來都不知道客觀性聽析*是在做什麼。只是很多年來從學員的聽析程序,看這個看那個、摸這個摸那個,不只做非常多的時數,也要穿越很多的聽析程序。多年來心中落下了一個問號,如果要我來做,不瘋了才怪。更何況要有很好的TR(溝通演練)來面對,所以我從沒有想去面對。可是這些年心境改變了,當老婆、兒子都在改變,這老爸要一成不變嗎?

終於我要去面對這多年來的困惑。完成客觀性聽析,從開始的困惑,慢慢走進CCH(溝通、控制、擁有)的殿堂。從中我領會了為什麼許多的企業賢達最後完成時,在CCH所得到的領悟最深。深深敬佩賀伯特先生,可以用簡單的聽析程序,讓人有那麼多的學習與領悟。客觀性聽析完成,有如初進少林寺的弟子,打下多年的基礎,可以入門修練。

我即將往下一步清新者的路徑探險,去面對真正的自我。拋開世俗的眼光去做自己,用高度的品格規範去檢視個人的生活修練。可以完成客觀性聽析,要非常感謝大安中心的所有職員,一再的協助與打氣。同時也感謝一路陪我走完的聽析員Vicky,在我極度想要放棄時,陪我走完全程。同時也感謝老婆、Kevin與兩位個案督導長幕後的協助。

◎吳先生/蔬果中盤商

註解:

客觀性聽析:客觀性指的是真實存在、可以觀察到的事物。客觀性聽析(也稱做客觀)所關注的是外在的事物,而不是一個人內在的想法和感覺。客觀性聽析程序會讓人和此時此刻的物質宇宙互動。這些程序的目的是給人新的感知(perception),並且將他的覺察力和注意力,完全帶到目前時刻(present time)。客觀性聽析的威力十足,是恢復一個人無限的未來不可或缺的第一個步驟。

聽析:聽析的基本原理,是去幫助一個人檢視他的存在,以及改善他對自己是什麼及自己在哪裡的能力。聽析運用非常有條理又精確的步驟,讓一個人更能夠控制他自己、他的心靈、他週遭的人和宇宙,進而能夠更妥善地處理好自己的生活。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