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山達基有神的概念嗎?

絕對有。在山達基裡,神的概念是以第八動力來表示──朝向以無限的方式存在的驅動力。我們認為這個動力就是至高之神。神是第八動力,而山達基認為神是全方位生存的最頂點。正如L. 羅恩 賀伯特在《生存的科學》中寫到:

「回顧世界歷史,除了徹底墮落、走向滅亡的文化之外,沒有一個文化不曾堅持至高之神的存在。實際觀察的結果顯示,對於至高之神不持續懷抱強烈信念的人,比較無能、沒有品格,對自己和社會也比較沒有價值。…僅僅透過觀察就可以看出,一個沒有堅強信仰的人比較像物,而不像人。」

與其他源自猶太-基督教的宗教不同的是,山達基教會並沒有關於神的固定教義,要求成員接受。就像山達基的其他教義一樣,一個人不會被要求去相信信仰的一切。而是,透過參與山達基的聽析和 訓練,他逐漸提升他的精神意識,他自己就會確定每一個動力。因此,只有到第七動力(靈魂動力)發揮到極致,一個人才會完全瞭解第八動力(無限)以及他與至高之神的關係。

進一步瞭解:www.scientology.org.tw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