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達基教會八度榮獲績優宗教團體獎

山達基教會八度榮獲績優宗教團體獎

山達基教會八度榮獲績優宗教團體獎 山達基教會八度榮獲績優宗教團體獎由內政部主辦的「宗教百年 祝福年年–100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」,9月5日假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頒獎典禮,表揚贊助公益慈善成效卓越的宗教團體。由行政院副院長陳沖與內政部部長江宜樺到場親自致詞與頒獎。

此次共有261個宗教團體獲得表揚,其中財團法人台灣省台中樂成宮、財團法人台灣聖教會、財團法人統一教台灣總會,以及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等 4個單位,已經連續15年內獲得10次或累計12次以上獲此殊榮,特別由行政院頒獎予以獎勵。長年致力於校園反毒、人權教育,並在今年四月派遣志工前往日本海嘯救災的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,今年是第八次獲得績優宗教團體獎,十分難能可貴。

內政部長江宜樺親自頒發獎座給所有獲獎的宗教團體,肯定他們對社會無私付出的精神。

本次接受表揚的宗教團體均在民國99年度興辦公益與社會教化事業成效卓著,或配合政府政策減少燃放爆竹煙火或尋找替代方案、協助進行毒品防制工作,以及宣導兩性平權觀念。陳副院長在致詞表示,眾人愛心匯集起來的力量是相當偉大的,尤其宗教界不斷地號召與感染他人加入奉獻行列的仁風義舉,確實讓很多人獲得幫助,甚至改變一生。因此,宗教表揚大會的活動本質,在於凝聚光明、良善的力量,使愛心的奇蹟,每天都在臺灣乃至於世界各地發生。

另外,江部長指出,宗教團體在台灣同時也扮演了重要的慈善救助力量,在許多災難救助的現場,常可看到宗教團體的身影。由於政府的力量有限,民間的活力無窮,因此宗教團體在政府力有未逮的地方,發揮起相當重要的功能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