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達基│學生帽│要將學習技術正確地被應用及流傳下去

【學生帽】

研修結業 成功心得

完成這門課程,就好似完成了一個聽析程序,讓我領悟很多道理。從學習技術中,我觀察到為何自己或屬下無法去執行一個活動的機制:無法面對或不願面對之下,就沒有執行力。這也足以解釋自己為何“裹足不前”的原因。

「學生帽」課程也為我重拾了以前沒有信心的科目。我重新去鑽研該科目的專業及技術性定義後,發覺資料變得簡單易懂,也不再眼高手低。會提醒自己不要忽略任何小節,不錯過任何不懂的步驟及字詞,並且多實作,就會增加確定性。

字詞是一種溝通,生活中閱讀聆聽,常因字詞的誤解,產生人際間的誤會,惹來很多麻煩。小則個人的學習,大則影響到政府與人民間的溝通與瞭解。身為教師肩負教育的使命,一定要將學習技術正確地被應用及流傳下去。

感謝LRH的技術,讓我有勇氣,更有智謀去開啟新的行動週期,也修正很多不好的行動週期。讓我更瞭解自己,也恢復更多能力。我能,你也能!大家都應該來上這門課程。

◎陳小姐/補教名師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