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尼提研習班

戴尼提研習班│成功故事20200905-06

賀伯特戴尼提研習班

戴尼提研習班成功心得2020年9月5-6日

當聽析員的時候發現到自己比之前更能做好一個聽析員該做的事,再一次幫助了別人經歷傷痛的事件,並且看到待清新者的情緒度提升,讓我有一種成就感。

─ 廖先生

從沒想過能身歷其境、再次體驗父親過世當天的情景,之前根本不認為這件事對我有影響。在回憶的過程中居然有體覺不適、胸口悶痛。透過聽析,我的情緒有變得平和、愉悅。

第二天聽析,Wow~今天居然回到17年前,我24歲的時候,從沒想過在安親雙語學校的時候有「負荷」,回頭檢視事件,發現自己仍介意不公平、代罪羔羊、小孩的無心言語……。道歉不難,但我總是對於說「對不起」感到反感、討厭說,事件中聽到這三個字,好像有眉目了。

當聽析員心得:專心傾聽沒有想像中容易,尤其是一再重複請待清新者提取資料,必須專注並分析前後資料的不同。要在對的時間點切入,問適當的問題,才能提供最好的協助。當聽析員是需要付出精力與情感的,而且必需克制自己,尤其是當待清新者復返的情景與聽析員自身有共鳴的時候。

當我聽到對方講述生產的過程、先生的種種反應,心有戚戚焉,腦中會有畫面,更要克制自己~安靜、專心、不多言。實在很耗費精力。以前在生活中,我只喜歡說,並不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,我應該需要練習不給意見、不批判,只是純粹專心聽對方說話,去理解他。

─ 高小姐

我重新經歷了生產的過程,影音、聲色、吐、語氣、痛……歷歷在目。經過「聽析員」陪伴穿越我的憤怒、恐慌和體覺不適……。我發現身體越來越輕鬆了!雖然過程穿越的時候一直要重複經歷,但,最終現象是輕鬆、自在且明亮的!「體覺不適」頭痛和抗拒感也消失了!非常感謝聽析員和我的夥伴。

─ 闕小姐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