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尼提研習班│成功故事20220113-14

【賀伯特戴尼提研習班】2022.01.13-14

透過聽析才知道原來有這些經歷

理論的課程瞭解了「反應式心靈」和「分析式心靈」,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細節,原來這些是有關聯的,環環相扣著。得到很多很多的領悟,也覺得好厲害有這麼多的層面都被一一解開和說明。

當聽析員時,才知道原本被遺忘或印象已沒那麼深刻的事情都可以被重新經歷。透過一次次的重新經歷找到更多的資料。

這是一項很強大的技術,在輔導員專業指導下慢慢抓到當聽析員的方向!收穫很多!很開心!

當「待清新者」時提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遇到的震撼教育,最後也明白了為什麼我在後面工作教人都很沒耐心、不細心,而且都是用很凶的口氣在帶人。

被聽析時還提到了,以前爸爸開車載我出去玩,結果受傷用雙氧水消毒,那時候多雙氧水非常排斥,因為味道很臭又很痛。

透過聽析才知道原來有這些經歷,讓我後面有這些事情,或者才知道為什麼排斥!謝謝這兩天上課的夥伴和輔導員雅涵和穎琦,好奇妙!

◎王小姐 111.1.14


神奇的發現經歷過聽析,一些不好的身體反應都會隨之消失

謝謝講師的帶領,讓我更明白關於戴尼提的字彙,與解答我的問題。在來到這研習班之前的兩天,我有再次看「如何使用戴尼提DVD」第一片的內容,對於框架有基本認識。

但第二次再在研習班又再次完整的看完第一片DVD,並且搭配講師豐富的圖文解釋,我發現更多之前沒注意到的東西,也對字彙更加認識,比較能串聯看過的資訊。

研習班的理論部分採用分享式的學習,是我很喜歡的方式,可以讓我們動動腦,不只是單向填鴨式教學。

最有印象的影片章節是「黑豹機制」那段,原來人類一直都有五大類面對疼痛或危險行為的方式:1.逃離 2.避開 3.忽視 4.屈服 5.攻擊。

這邊學到,只有第5項才可使我們漸漸成為解脫者,最後成為清新者。而攻擊並非字面上的意思,而比較類似英文的Fight,為XX而戰,有種捍衛、並勇敢去面對影響我們的行為舉止。

唯有透過Fight,去拿回主導權,把反應式心靈的資料移至分析式心靈,我們自然會少很多負荷,生命力越強、情緒度越高,人生也會更快樂!

也謝謝講師在我學習如何聽析時,給予我適時的協助,比較知道如何協助待清新者重建當初的畫面,讓經歷更為真實,也慢慢知道如何問問題,可以引導待清新者去看更多細節,進而幫助其成為解脫者,最終成為清新者,更能掌握自己的狀態與生活!而且神奇的發現經歷過聽析,一些不好的身體反應都會隨之消失。

◎蔡先生 111.1.14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