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系列閱讀及應用的成功心得

山達基│基礎系列書加演講全系列課程結業成功心得

【基礎系列書加演講】

全系列課程結業 成功心得

▌持續接觸生命力的源頭…

我終於完成了基礎系列套組的書加演講課程,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。在這期間我非必要是不請假的,只是上課期間並不長,但我堅持繼續前進,因為我認為在生活中有生活的考驗。除了聽析,就是讀書,必須要持續接觸生命力的源頭,所以我每週上課時數並不多,但我持之以恆。

剛開始讀得有點慢,我覺得好難,有些沒有實體物;有些受原本教育的影響,不懂為什麼會這樣、會那樣。字典查了、示範模擬做了。有的資料仍然沒有這麼確定。但我對自己說沒關係,我才疏學淺,我書讀多了,我就會懂。

▌我不用等到「我讀更多了,我就會懂」…

在期間要進入大課程「費城博士」演講系列,我先暫停,先去上了「學生帽」,在回來上這個大課程,忽然覺得開竅了。尤其是讀完這個課程,更是有頓悟之感。而且我不用等到「我讀更多了,我就會懂」。我只要不懂、有意見,我就找課程輔導員,輔導員先確認我是否有誤字,然後帶著我做示範模擬,或是秀資料給我看。不弄懂不罷休。

▌讓我馬上能應用到某事…

另外在生活中,之前對某事、某人不滿意,認為我不能生氣,因為依聽析經驗,我有越軌,這真的不行,所以我不能生氣。現在不管我有沒有越軌,在書中讀到的相關知識,讓我馬上能應用到某事;我就有警覺,「答案」在這裡,直接面對處理。

▌閱讀基礎系列,就會知道那是基石…

即使知道收穫是聽析佔50%、讀書50%,對我來說,那只是一句話。越讀到後面,越發現聽析幫我去掉負荷,讓我更有覺察力去察覺到問題,但解決的方法在知識,而知識就在賀伯特先生的書籍中;而閱讀基礎系列,就會知道那是基石。

▌每個山達基人都必須要來上基礎系列課程…

我覺得每個山達基人都必須要來上基礎系列課程,按照年代、一步一腳印;為了生活、為了生存,都必須要有知識去處理生活的障礙。否則一直去聽析,聽完便被生活打敗,太可惜了。

不是讓生活的不悅解決我…

現在的我,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什麼狀況,我就會去找我之前曾在某個書籍、某個演講,提到過什麼,我去查一下,然後去運用、去解決。而不是讓生活的不悅解決我。完成了整套的基礎系列,我覺得我必須要示意我自己,做得好。我獲得了除了聽析外一個「新」的我,有知識的有自信。

▌讓我不被生活打敗…

謝謝 賀伯特無私的研究,讓我不被生活打敗,更謝謝輔導員的協助,有沒有覺得我很煩愛問?也謝謝大安中心的職員。

◎侯小姐 111.9.20

整套基礎系列書加演講課程結業-成功心得-侯小姐
免費進行一次OCA 牛津能力分析測試

#基礎系列 #通往知識之路 #黃金年代知識 #成功心得 #OCA #牛津能力分析測試 #免費分析 #大安中心 #山達基 #山達基大安理想中心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