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系列閱讀及應用的成功心得

山達基│基礎系列│學到關於靈魂的知識,真的讓感覺都變寬廣了

《山達基:第一里程碑》

演講研修結業│成功心得

完成了第一里程碑,真的覺得在存在身分的感覺上不一樣了。還沒讀基礎系列以前,也不是很確定自己到底是什麼組成的?後來,很清楚知道我不單純是身體,還有心靈與靈魂的層面。接著瞭解到人是精神個體的存在,而這個身體像是我們選擇開的車,然後這台車開得怎樣,能把人生過得多好,都取決於車子裡的主宰—我的靈魂。但到底這個精神個體是怎麼回事?好使用不好使用,是它原本就決定好的嗎?還是怎麼變成現在這樣子的呢?結果在這些演講跟書籍中,都慢慢有了解答,如同撥雲見日一般。

透過這個課程研讀,我可以理解為什麼身邊的各種人,會有各種的樣貌,不僅僅是成長背景不同、教育程度影響、所謂的「天生心理素質」這種原因,而是裝進這身體裡的靈魂,經歷太多你可能在現在,不覺得真實的事件,但確實真的影響「你」的觀點,使得你無法前進,使得你看了甚麼東西一眼好像就要死掉,窒息了(然後可能心理醫生就歸類這是某某症候群),然後很重要的是,如果在還沒有辦法走到聽析員面前去聽析,處理這些阻礙你的垃圾,基礎系列裡的兩本書已經是最簡單可以家裡的椅子上就可以解決的,而且它本身確實也是聽析手冊,非常實用。

學到關於靈魂的知識,真的讓感覺都變寬廣了,而且有時候也不會太過於恐懼一些事物,因為我們都是原本善良的個體,只是我們需要一點時間去實作和應用資料,去修復我們在這個宇宙之間的種種關係。如果要套用佛家說的,或許就是理解因果,但並不是去鉅細靡遺地上演連續劇,我們只是需要知道那關鍵是什麼,那些影響自己的念力設定是甚麼東西,就會讓靈性方面有所進展。

陳小姐 110.12.19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