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教養孩童

山達基│如何教養孩童│關愛孩子是給予孩子自主權

【成功父母學:如何教養孩童】

研修結業 成功心得

關愛孩子是給予孩子自主權、寬容、接納就不會寵壞孩子。試著去成為孩子的朋友,找出孩子真正的問題,最大限度下讓孩子自己解決問題,從旁協助孩子解決問題,孩子就是大人,去看待孩子在目前的階段,先跟孩子確定他的高三畢業後的目標,成為什麼樣的人,而去協助他為了達到目標,如何去完成的過程。

在孩子生氣時,保持自己的心平氣和,如果實在不行,就出去走一圈直到平靜後再回來跟孩子討論生氣的事情。在安撫生氣的小孩時,可以拉他的手來撫摸我的手,在慢慢開導。

以前是很少會考量到孩子的意願,總認為我看到想到能做的一切,都是最恰當都是為了孩子好,但現在就會先考量詢問孩子的意願,不要去強迫他、控制他,這樣同時保有孩子的尊嚴,這是一個善循環,給予放手、寬容,孩子自然就有產生自己的目標,再去做實現的過程,他該有的責任感和自主力也會回到孩子身上。

◎張小姐/服務業 109.6.14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