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誼長存的秘訣

山達基│如何增進人際關係│上這門研修,我深深地同意,人必須重視身邊的人

【如何增進人際關係】

研修結業 成功心得

上這門研修,我深深地同意,人必須重視身邊的人,並給予他人是之身分*的肯定和贊同,如此才能有良好的ARC*。社會中的運作非常單純地人與人相處,有時是涉及到很多不同層面下的作用,而引發了事物發生在你身上。

當事件發生時,我們要能和平的面對和理性的思考,如何來主導和控制事件的發展。不要情緒性地躲入惡性循環的漩渦中,那會使事件變複雜,和他人的相處也會變質。凡事要往會讓事件變好的方向想,也不要失控去對他人做出自己也不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。

◎王小姐

*是之身分:可以是一個人自己的名字,也可以是一個人的職業;他也可以是一個人的身體特徵。以上各項都可以稱為一個人的是之身分。是之身分可以由個人自行採用,或由他人賦予,或經由努力而獲得。
*ARC:ARC三角形,A=Affinity親和力,R=Reality真實性,C=Communication溝通,以上三點構成了「瞭解」。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