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定自己操之在你

山達基│自信的秘訣│自信的秘訣教了我如何恢復自己及他人的自信

【自信的秘訣】

研修結業 成功心得

隨著年齡越來越大,我們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,這使我們在對於自己的強項多了幾分不確定,因為我們都知道「人外有人,天外有天」。即使知道自己在這件事情能做得比別人好,但只敢覺得做得「好一點」,深怕其他人認為自己驕傲,不懂得謙虛,於是我們的自信心一點一滴地流失,到最後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。

我也一樣,總是覺得一定有人能做得比我好,自己的專長並沒有什麼了不起;總是害怕表現或被他人知道自己的才華,因為一定會有人在背後說話。但是這些念頭在上了這門課以後便如泡泡般一個個消失了,就算有人做得比我好又如何?自己也已經做得很不錯了啊;為什麼要害怕表現 ? 就算他們會覺得自己很跩,他們並不會否認自己所擁有的。

就如這本書所說的:「真正的安全感只有由自信產生的安全感。」也就是說那些不安都是因為不夠對自己有自信才有的,現在我上了這門課,我可以很放心的有自信了!很多人都跟我說過我的能力很好,唯一缺少的就是自信心,自信的秘訣教了我如何恢復自己及他人的自信、自尊也教了我成為能幹的人的方法和如何展現勝任能力,這些我都覺得非常實用且令人耳目一新,希望我能運用所學讓自己變得更快樂,不可能都化成可能。

◎楊同學/高中女學生 106.9.9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