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人知面也知心

山達基│知人知面也知心│我更了解人性特質

【知人知面也知心】

研修結業 成功心得

讀完「知人知面也知心」這本書,我更了解人性特質。裡面的賀伯特人類(情緒)評估表是讓我最為重視的一張表,成功分析出我身邊幾位重要朋友的長期情緒,更加了然心中疑惑之最終解答。我了解為何我和老闆之前難以溝通,但現在可以溝通的原因了。亦瞭解為何有一位朋友總是讓人覺得很悶的真實原因了…

我瞭解為何要鼓勵孩子對未知事物的探索精神,而非去抑制孩子去接觸的真實原因(主要是不能切斷孩子和事物的良好溝通)。還有一個重要心得是,我不會讓自己去接觸誠信不足之人。因我自己是個有誠信的人,長期接觸人品不好,誠信不佳之人會影響到我自己的快樂情緒,所以我不會去長期接觸那種人。如果無法影響對方,那就選擇遠離。

另外,經由賀伯特人類評估表,瞭解到自己是個快樂的人,後續,我會希望自己多多接觸快樂且寧靜之人,提升自己,亦有益未來提升周遭有緣之人。

◎郭小姐/上班族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