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達基│學生帽│我發現我更瞭解所讀的科目

【學生帽】

研修結業 成功心得

我終於完成我的「學生帽」了。「學生帽」是我所讀的科目中,最有收穫的課程之一。研讀「學生帽」中的星級查核和黏土示模,讓我真的對「誤字」學習障礙有了真正的真實性。以前對這些資料,說實在的基本上是「你說了算」,好吧,那就查吧!現在,我有不懂的、不確定的,我會主動去查字典,去弄清楚,而不是放任它。

無論是在研讀課程上或生活中,以前覺得生活中,總有點朦朧美,現在知道那一點都不美。得看清楚,把它弄明白,所以在課程中,我學會了“主動”查字典,主動去弄清楚不明白的字。我發現我更瞭解所讀的科目,而在生活中,我發現我更“清晰”。同樣地,我會影響到其他人,影響到我的同事,不明白的請弄懂,不是放任它,這真的很棒!

感謝輔導員有高度的ARC,陪我一起度過這麼大的課程。還有和我一起演練的職員和學員,因為他們的陪同演練,讓我對我所研讀的東西,能更加瞭解,更能加以應用。「學生帽」真的讓我開了眼界,讓我真正的知道什麼叫做“學生”和當個學生的“本分”。

◎侯小姐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