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系列閱讀及應用的成功心得

山達基│基礎系列│誠實地一五一十地負起完全責任,如實觀照,問題就消失了

【人類能力的開創及鳳凰城演講課程】

書加演講課程證實完成 成功心得

上這門課程時,正好在做新紀元戴尼提聽析。書本中介紹的聽析程序,讓我對爬橋至今的聽析程序如:生存程式、ARC直線聽析等等有更多的真實性。並且對之前一路唸來的基礎書系列之各定義及發展原理更融會貫通。

因為做新紀元戴尼提就是在觀照本狀全軌跡,很多影響自己偏差錯亂的困惑與問題,就跟著消失不見了。生活突然頓感無聊,呈無遊戲狀態。曾思索不解怎麼擁有降低了?上這門課,我找到答案了。原來,這不是擁有的瓦解,而是經過聽析的層層剝除,我已漸漸回歸希坦真實的狀態。希坦原本就是空無、是靜態。而智人最不能忍受空無。希坦是沒有空間的,所以當他被他人指派在某一個位置或狀態時,他是超不舒服的。難怪,壓抑、強迫、貶低傷害希坦之最極,讓希坦能力消滅殆盡。

常謂要「面對」,原來就是「本狀觀照」。本狀觀照才能得到解決問題的方法,亦即是問題的本身,也就是終極的真相。以前,遇到困惑及問題時,只是不斷地分析問題的對與錯(否定本狀),並且想盡辦法去扭轉困境(變更本狀)。用能量去對抗問題,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盡。原來,誠實地一五一十地負起完全責任,如實觀照,問題就消失了。

希坦是自由的,心之所向。一切都是想法,身為主導點的我,主導著創造宇宙的能力,耶!感謝輔導員彥豪的幫助及LRH的技術,讓我找到自己。

◎陳小姐/補教老師

人類能力的開創和鳳凰城演講系列:解放人類靈魂課程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