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系列閱讀及應用的成功心得

山達基│基礎系列│我變得比以前快樂

【山達基:思考的原理及賀伯特專業課程演講系列】

書加演講課程結業 成功心得

以前,如一般人的存在狀態是(想)擁有→做(成功)→是,或是(想)擁有→做(失敗)→不是,遭逢失敗時,就舉手投降說:「我無法成為…的人」。但現在,我會念力設定我是…的人→做→失敗時改變、修正→做→改變→做→終至我會擁有,所以我變得比以前快樂。以前,我以為聽析員只負責拿掉個案的負荷,原來,聽析的目標,不能只是拿掉印痕,是加進東西,讓PC覺察自己「擁有」的能力(恢復自信,激發原有潛能),瞭解「不知道」的能力及「玩遊戲」的能力,這決定我生存的能力及製造影響的規模。

通往真理的道路會經過「固體」、「作用力」、「情緒」、「感知」與「不知」這條路,並不是透過「思考」去走出來的。想多做少,不如念力設定什麼就是什麼的威力。當然,MEST是一個大陷阱,總是反向衝著你來,一旦開始行動就會遇上麻煩。聽析是提升一個人對MEST的容忍度。擁有是第一目標,不是因為希坦是靜態就否定擁有的價值。

希坦就是要玩遊戲,我不必擔心是我瘋了,還是環境瘋了,就欣然地當個瘋子。是自己去提供一個更好的遊戲──要有更多的行動、吸引力和更多的問題。理性與非理性的最大差異是,理性知道「我正在做什麼?」「我是什麼?」「我擁有什麼?」感謝L.R.H.提供的穩定資料,讓我生存得更好!

◎陳小姐/補教名師

山達基:思考的原理和賀伯特專業課程演講系列課程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