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礎系列閱讀及應用的成功心得

山達基│基礎系列│有助於從不愉快的事件中釋放負荷,減低它們的威力

《自我分析》

書籍課程結業 成功心得

自我分析這門課對我來說其實是個頗深奧的課程,但是它也滿足了我的好奇心。我學到了很多東西,例如我們如何生存、為什麼會有痛苦、意識的重要以及如何運用賀伯特先生給予的清單、圓盤,幫自己完成分析。

在這裡我也學到了情緒度等級表,知道一個人為什麼會變得冷漠無助,也知道要用什麼方法,讓自己或別人在情緒度上的位置升高。我以前一直以為自我分析都是在回想不好的事。其實不然,很多清單都是在回想那些愉快的事。因為這樣有助於從不愉快的事件中釋放負荷,減低它們的威力。

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「字詞沒有力量」這回事。原來那是曾經有人以實際的力量迫使他按照所說的去做,字詞只是代表這些行動的符號。 最後,我以後要好好運用課本所附的清單,在我情緒等級偏低的時候趕快照著順序做,使自己的狀態提升,再進一步去幫助他人。

◎楊小姐

自我分析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