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當生命亂流,家長應成為孩子的穩定氣流

拒當生命亂流 家長應成為孩子的穩定氣流

記者 王承綸/高雄 報導

孩子越少,問題越多? 孩子天性各有不同,有的乖巧懂事、有的卻像是來討債?不同的階段,有不同的問題,孩子究竟怎麼教?
知名親子專家林妙香日前向百位的家長傳授有效處理孩子妙招,切中親子相處問題,竟有參與者當場淚崩,感謝講師讓她有機會導正問題

對孩子百般呵護與包容的父母,也會有失了方寸、過度苛責的時候,試圖讓孩子吸取教訓,改正錯誤,卻事與願違,孩子不僅沒有因為打罵變好,反而越來越叛逆。

親子專家林妙香表示,沒有人希望自己做錯,與其證明他是錯的,更好的做法是善用提問,加上雙向溝通,才能建立共識並使錯誤被導正。她運用美國哲學家L.
羅恩 賀伯特所寫的《快樂之道》,幫助孩子有好的品格規範,才能創造親子雙贏的人生。

活動過程中,一名老年婦人邊聽邊哭,她說,終於知道為什麼孫子會一直跟我頂嘴,原來我用錯方法來對待他了;我也不能貶低自己,因為我有很多能力是可以讓孫子學習的。另一位母親表示,講座分享的例子每個都打中我的心,我完全看到自己與孩子關係緊繃的原因。

林妙香說,孩子成長如同老鷹學飛,振翅要靠孩子自己,父母無法代勞。每位家長都想成為孩子翅膀底下那股風,讓他們能夠快樂飛翔,一旦缺乏正確方法,就會不小心成為一股阻力或亂流。因此,只要修正對待孩子的方法後,依舊能讓亂流成為穩定氣流,助孩子展翅高飛

上圖:講師分享溝通的秘訣
下圖:家長們認真地聆聽講座

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newstaiwandigi.com/newspage.php?nnid=266646
快樂之道網站:https://www.thewaytohappiness.tw/
了解L.羅恩 賀伯特:https://www.scientology.tv/zh/series/
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