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七月)自我分析讀書會

自我分析讀書會

門票:要有《自我分析》書籍

日期:2020/7/1.8.15.22.29連續五週,每個星期三
時間:晚上7:30-9:00
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02-1號
電話:02-23581579 (大安中心)

學會全面認識自己......

生命裡的障礙其實不過是陰影罷了。
《自我分析》將教導你認識你自己

──而非只是因影的那部分。
◎如何有效提升整體狀態?
◎如何增進你的記憶力?
◎你還有多少進步空間?
◎如何找出自己的優點?


自我分析讀書會 上一期學員心得

心靈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,在戴尼提當中了解到原來心靈的運作能分成反應式及分析式,而所有乍看之下的不理性都源自於反應式心靈的印痕被再刺激,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領域。

其實學習了知識後,對我而言是幫助了我開始能去理解並且包容周遭的發生,而非只是感到厭惡或責怪或抱怨。

每個人一生都有需要去學習與克服的功課,驗證了沒修完的功課需要一修再修這句話。透過自我分析一個月的讀書會,及聽析的體驗,我想是增加了我對世界的理解,不懂與不知道的事還太多了,願以謙卑的心向這浩瀚宇宙學習。

─顏小姐

從上個月的戴尼提讀書會開始,到這個月的自我分析結束,除了讀書會中的知識湧入,伴隨著知識和行動,在自我的生存上感覺也邁進了一大步。在自我分析讀書會裡,自決力是我想到最重視和喜歡的部分了,自我分析中是為了增加自己的感知能力,讓自己更敏捷,改善感知閉鎖和遲鈍的狀況,我想這也是逐步拿回身體自主權的一種方式,如果能對自己的行為和抉擇全權有選擇,而不是瘦身旁環境的長輩、朋友而阻礙或貶低到放棄自己原先的決定,那麼當決定而伴隨來的結果,就更加願意承擔也不會為此埋怨。

我很感謝目前學習方式,有聽析,有讀書會、有上課,至少在這些前進的路程中我越來越清楚和覺察自己發生什麼事,如何變得如此,我看過有人會說「我本來就知道自己現在的個性和壞毛病是如何產生,我也知道如何改善。」我以前也是這麼想的,現在回頭檢視那些我想改善的個性或壞毛病,並沒有如我預期有個結束,我當初的假設並沒有解決根本問題。

而在這裡學習的知識給予我的感受是理性且有邏輯,會有清楚的定義,會有清楚的解決方法,有很多的明亮,甚至少出現模糊,也很多清晰的事物,可能這就是理性帶給人的好處吧。最後感謝這個環境的存在和跟我一起參予完成此讀書會的夥伴,分別是遵仁和憶如。有他們的存在讓我在學習的知識上更快樂、更堅持。

─溫小姐

自我分析讀書會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回到頂端